小儿可以置换瓣膜吗?

2008-12-23 21:08:18 来源:

          首先,小儿患瓣膜疾病是可能置换心脏瓣膜的。但是应全面分析疾病的情况,权衡利弊,选择对患儿较有利的方案去实施为宜。

         小儿患瓣膜疾病,可以是先天性的,也可以是获得性的。如果是风湿性心脏病所致,使得心脏瓣膜发生粘连、狭窄、增厚、卷缩等,便可造成心脏内的“阀门”开不大或关不紧,以致影响心脏功能和全身血液循环。

         对小儿瓣膜性疾病的治疗原则是尽可能整形修复,只有当瓣膜损坏已无法修复时才考虑作瓣膜置换手术。

         小儿若需置换瓣膜,大多选用机械瓣膜,一般小儿在7-8岁以后才能安装人工心脏瓣膜。

         小儿装上心脏瓣膜后随之产生的很大问题是随着小儿的生长发育,人工瓣膜的有效口径不够大,到时候还需重新置换。同时,终身抗凝也将带来许多不便,如易遗漏服用抗凝药。

         现在国内外都在研究选用同种生物瓣膜。这种瓣膜寿命长,使用方便,且不用终身服用抗凝药物,对小儿尤为适用。


 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